民族团结进田间 互帮互助显关怀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农家少有农闲月,五月插秧正当时。

眼下正是插秧的黄金时间,据了解,墨脱县达木珞巴民族乡达木村脱贫户、残疾人巴鲁因丈夫近期手部严重受伤无法从事高强度体力活,犁田、插秧成为家里的揪心事和困难事。近日,达木珞巴民族乡机关党支部、工会职工、共青团委、妇联组织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田间 互帮互助显关怀”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携带铁锹、钉耙等工具,积极抢抓有利农时。

活动中,大家深入田间地头,撸起袖子,挽起裤腿,赤脚下田。大家集体“扎”进水田,帮助村民巴鲁家犁地、拔苗、捆扎、运输、插秧……稻田间热闹非凡。大家你追我赶,干得热火朝天,只见干部们在稻田里埋头插着秧苗,青翠的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排列在水田里,呈现出一幅绿色生态的耕种画卷,在阳光下显得生气勃勃、温馨和谐。

看着一田田绿油油的水稻秧苗,村民巴鲁终于喜笑颜开,乐呵呵地说道,“要不是你们来帮忙,我们家今年不知道要等到哪天才能种上水稻,现在心里没有顾虑了,也不愁了,感谢各位乡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