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县洞嘎镇深入虫草采集点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近日,朗县洞嘎镇组织派出所民警、驻村工作队深入各虫草采集点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

宣讲期间,工作人员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农牧民群众宣讲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法典》《道路交通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朗县冬虫夏虫采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通过具体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教育引导群众爱党爱国、遵规守法,争做维护民族团结的建设者、促进者、维护者。活动累计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受教育群众59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理念,以社会稳定、共同增收为目标,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思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