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刘全主持市委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525日,市委书记敖刘全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深入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三个意识”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巴塔、刘业强、达瓦、梅家奎、邓晓红、徐平、次仁央宗、赵俊、玉珍、米次、秦松茂、朱正辉、熊义东、边巴卓玛出席主会场会议,谢英、肖鹤、周传峰、旺东、次仁多吉、常仕洪出席各县分会场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林芝市在宗教界深入开展“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

敖刘全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区党委始终把引导藏传佛教中国化作为锚定“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的重点工作,王君正书记先后深入西藏佛学院、哲蚌寺、色拉寺、扎什伦布寺、萨迦寺调研,与十一世班禅等宗教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召开全区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等会议,对全区宗教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在全区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三个意识”教育的内容、方式和标准,为全区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敖刘全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宗教管理部门要深刻认识在宗教界开展“三个意识”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三个意识”教育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各方面要求,立足本县区本领域实际细化实施方案,做好前期准备,抓好动员部署,加强专项培训,推动“三个意识”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紧扣“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这一主题,把“三个意识”教育与落实“五个有利于”要求、常态化推进“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等有机结合,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分类施策,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公民大于教民观念,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

敖刘全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具体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工作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确保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