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自治区宣讲团在林芝市开展宣讲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为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认识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64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不断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28日至46日,自治区宣讲团分两组深入林芝市及各县(区)围绕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作宣讲报告。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以《伟大的跨越 不朽的丰碑》为题,通过详实的数据、典型的事例,从封建农奴制度必然走向灭亡、民主改革使西藏换了人间、民主改革64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同时,还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迈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进行阐述,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邓晓红在主持林芝市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4周年自治区集中宣讲报告会时强调,纪念西藏民主改革是全区每年都要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市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突出主题主线,做好结合文章,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系列活动出成效、舆论宣传见声势,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讲好林芝故事、讲好西藏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林芝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老师对民主改革这一伟大壮举进行的全面系统、条理清晰、内涵丰富的专题辅导,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社会实现了从封建农奴制度向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性飞跃,西藏发展实现了由贫穷落后向文明进步的伟大跨越,接下来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宣讲内容、掌握精神实质、领悟思想精华,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察隅县离退休老干部尼玛次仁说:“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时候是1984年,察隅的生活、交通、医疗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困难,饭一天吃一顿,走路80公里去县里开会、办事,现在一天就可以往返,非常方便。”

墨脱县企业代表金磊感慨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扎墨公路不断拓宽,交通条件越来越便捷,县城面貌日新月异,老百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营商条件也得到不断完善,作为在墨脱经营的企业,我们很愿意为墨脱的建设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做到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此次宣讲工作对林芝市及各县(区)实现全覆盖,在家市、县级党员领导,市、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农牧民群众,离退休干部代表,附近乡镇、驻村工作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教师代表等共计120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