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移民管理警察开展暖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4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小阿珍,小旺姆,过完年就开学了,你们的寒假作业做得怎么样了?”近日,西藏自治区林芝边境管理支队民警王景和肖志成再次来到墨脱县德兴乡,给这里的贫困生阿珍和次达旺姆送来了年货和学习用品。

图为民警为小阿珍一家送来新春慰问品 摄影:王景

小阿珍今年11岁,就读于墨脱县德兴乡小学。阿珍的母亲早年因难产去世,父亲年迈多病,家中还有哥哥和患有精神疾病的姐姐,一家四口的生活全靠低保、以及父亲平常编制民族特色工艺品赚来的收入维持。

小旺姆家中只有父亲一个劳动力,母亲患有慢性病,长期卧床吃药,还有年幼的弟弟,生活拮据。屋漏偏逢连夜雨,2020年的一场火灾,又把房子烧得面目全非。

去年10月,民警王景、肖志成和聂红波在支队组织开展的“双联双促”活动下乡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两户特殊的家庭。看着家徒四壁的两个家庭和孩子们超出年龄的懂事和孝顺,三位民警瞬间泪目,当即决定资助他们完成学业,于是在就读学校代表的见证下,签订了一份温情满满、寄予厚望的爱心助学帮扶协议,承诺帮助她们完成学业。

图为民警在就读学校代表的见证下签订爱心助学协议 摄影:王景

面对民警们的鼓励与帮助,两个孩子表示,自己将会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不辜负民警叔叔对自己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