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曲德寺管会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作者: 来源:林芝市人民政府网

327日至28日,林芝市朗县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开展“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

27日,巴尔曲德寺管委会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图片展,使广大僧人了解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对活佛转世的起源、历史沿革、发展传承和《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宗教与时代同行历史规律的认识更加理性,进一步深化了西藏自古以来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传统文化是中华多元文化组成部分的思想认识,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8日,巴尔曲德寺管委会举行“升国旗·唱国歌”活动,铭记历史,感恩奋进。随后,寺管会组织开展了“3·28”新旧西藏图片对比展、观看爱国主义红色电影《建党伟业》、“两活动、两条例”知识竞赛、“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藏汉书法比赛等系列活动。当天,县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驻寺干部、僧人免费进行健康检测,并赠送价值4000余元药品。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驻寺干部、僧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以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局势喜迎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