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群众冷暖记在心间 ——民营企业家韩宇坚定信仰回馈社会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自治区政协委员、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宇告诉记者:“身为民营企业家,自从当选自治区政协委员以来,我时刻提醒自己,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群众冷暖记在心间,把责任使命扛在肩上,既勤于履职尽责、资政建言,又善于团结群众、凝心聚力,还要甘于奉献、扶危济困。”多年来,韩宇根植高原厚土,矢志担当奋进,心怀人民群众,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以实际行动传递着民营企业家的理想信念和坚定信仰,带领润鑫公司全体工作人员展示着红心和正气。

2000年,22岁的韩宇第一次来到西藏,就被这片神奇的高原土地深深吸引,尤其令他魂牵梦萦的是被誉为“西藏江南”的林芝。

那时,林芝城区不大,经济还比较落后,但来来往往几次后,年轻气壮的韩宇还是下定了决心:“天下没有远方,有爱便是家乡,我要留在林芝创业。”

没想到,这一待,就是21年。

21年的风雨历程,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400多人,在建材领域从跟跑、并跑到领跑,韩宇创办的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实现了一次次跨越式发展。

韩宇表示:“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关心关怀,没有家乡父老乡亲的全力支持,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更没有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因此,回报社会是公司不变的使命担当。”

近年来,韩宇带领林芝润鑫实业有限公司通过产业带动、就业带动、技能带动、公益捐赠等方式为脱贫攻坚工作分忧,累计带动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墨脱县、察隅县、波密县等地群众1万余人就业。自2017年以来,公司每年精准帮扶4个乡镇7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偏远乡镇40余名优秀大学生。

公司还通过捐款捐物、助老助残等形式,组织员工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援建卫生设施、文化场所等方式,帮助贫困村完善基础设施。历年来,公司扶贫分红与捐赠达1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城市基础、重点项目、支柱产业、科教文卫、公共设施等建设,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评价。

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的韩宇,对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格外关注。他说,改革开放以来,西藏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促进经济增长、激发创新活力、增加就业岗位、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广大经营者搭建了“创业专心、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相信新的一年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民营经济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韩宇说。

回顾自己作为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履职经历,韩宇满怀深情地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深刻体会到,只有始终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和履行人民政协章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充分调研了解情况,才能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做到既‘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又‘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让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