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林芝要闻

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76日,市委书记马升昌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示范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推动新时代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旺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达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符永波,市委常委、秘书长梅家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喻昌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旺堆、刘光明、刘业强、达瓦、符永波、梅家奎、喻昌,结合自身工作和分管领域实际,就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升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指南,是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灯塔,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新号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着力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上下功夫,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弄懂悟透深入学。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制定系统学习计划、设计灵活有效的载体、列出专题进行研讨,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宣传宣讲广泛学。认真做好宣传教育、党校(行政院校)主体班次培训、学校思想教育等工作,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作用,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深化共识、凝聚力量。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新闻宣传,深化理论阐释,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结合工作转化学。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的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行,争做践行“两个维护”的捍卫者、争做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带头者、争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践行者、争做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推动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四件大事”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马升昌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决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进一步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林芝的强大力量。

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的历史伟业,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深刻认识我们党百年来开创的4个“伟大成就”,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深刻认识林芝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关键在党,从而增强感恩奋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的领导核心,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新林芝,深刻认识林芝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各族人民之所以有今天这样的幸福生活,关键在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的思想旗帜,更加坚定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刻感悟新思想在推动伟大实践创新、伟大社会革命中显示出的磅礴力量,精准把握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真学促“深化”、真信促“消化”、真用促“转化”,用这一强大理论武器破解难题瓶颈、推动事业发展。

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感悟我们党的百年来坚守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彻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抓好“四件大事”,实现 “四个确保”,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百年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传承红色基因。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命之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的强大精神支柱,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林芝新征程中建新功立新业。

市级领导多布庆、谢英、张明、尼玛扎西、强巴央宗、崔晓东、罗布次仁、朱正辉、常仕洪列席会议。市直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