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林芝要闻

自治区文联在林芝调研“文艺两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01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文联主席扎西达娃带队深入林芝市调研“文艺两新”工作。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西藏作家协会主席吉米平阶,林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主席扎西洛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林芝市宙婴音乐艺术学校、啊喇喇双语培训中心、比日巴部落艺术园区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详细了解林芝市“文艺两新”工作开展情况。

扎西达娃指出,中国文联持续加大对“文艺两新”支持力度,先后召开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文联系统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推进会,探讨交流全国文联系统“文艺两新”工作的思路、举措和经验,切实增强文联组织在“文艺两新”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凝聚起了做好新文艺群体职称评审工作的合力,为构建新时代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作出了积极努力。

扎西达娃表示,林芝“文艺两新”组织以自身的努力在广大群众中树立了一定的口碑,赢得了市场,站稳了脚根,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丰富了林芝各族群众的文化文艺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为林芝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一步做好“文艺两新”工作,扎西达娃要求:一是要发挥好职能。市文联是“文艺两新”的“娘家”、是文艺工作者之家,要把大家团结引领到组织周围,努力提供更多指导、服务和帮助。二是要搭建好平台。要结合正在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文艺两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组织有实力的、优秀的“文艺两新”特别是少儿和青少年文艺人才参加到市里的重大主题文艺活动中去。三是发挥好作用。要鼓励优秀新文艺群体加入各级文艺家协会,吸纳思想政治好、业务精、有一定号召力的新文艺群体进入各文艺家协会班子,让大家从思想上排除“圈外人”的想法,最大程度调动大家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积极性。

据不完全统计,西藏现有注册新文艺组织约2320余家,注册新文艺群体约248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