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洛扎县消防救援大队多形式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期,洛扎县消防救援大队聚焦“学党史、见行动、办实事”活动主线,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秋收农忙季节,为确保群众农作物采收顺利进行,大队负责人带头组织9名指战员,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群众采收青稞;面对辖区内的困难群众,大队积极开展帮扶活动,大队指战员与困难群众坐在一起促膝谈心,详细了解群众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为困难群众家庭送上慰问品。

同时,大队以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为抓手,结合辖区居民家庭实际,为辖区居民讲解家用液化气、电器、炉火的防火常识及报警、火场自救逃生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居民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让社区居民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