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区内要闻

自治区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为强化全社会粮食安全意识,营造爱粮节粮氛围,近日,由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农业农村厅、教育厅、科技厅、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自治区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拉萨启动。

活动启动当日,有关单位、企业在自治区粮储局大门西侧集中布展设立宣传点,各单位根据各自行业、职能等特色优势,通过视频宣传、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我国粮食安全形势、粮食供给状况、健康消费以及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宣传推广全链条粮食节约减损的有效做法,倡导“丰收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的良好风尚。

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年,我区将持续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粮食产业体系,推动形成粮食兴、产业旺、经济强的良性循环,让种粮农民更多分享产业增值收益,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