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我区各地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7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连日来,我区各市地各部门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奋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辉煌。

78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举办离退休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广大离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作为一名离退休老党员,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力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妇女群众积极参与到妇女儿童工作中来,共同开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近日,昌都市妇联组织召开全市各族各界妇女群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座谈会上,优秀退休妇女干部代表布拉满怀深情地说:“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昌都和西藏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非常庆幸生活在这样的好时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伟大的国家和党,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将以身作则,把优良的红色基因传下去,讲好优秀家庭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家风,奋进新时代。”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获得者扎西曲珍如是说。

连日来,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集中观看大会直播、集体学习、“夜校”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学习心得、撰写学习笔记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后,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等活动,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聚焦司法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深化司法为民,努力增强人民群众法治领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昌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多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队伍教育整顿“夜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干部素质,提高工作水平。

近日,那曲市消防救援支队多举措全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为切实发挥好带头作用,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制订学习方案,明确学习方式,分层面、多角度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支队党委专题学习会议结束后,支队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大队及各消防救援站迅速跟进,分别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支队组织荣获全区“三优一先”、全区“五一劳动奖章”、总队及支队“两优一先”获得者等,分享先进经验,号召广大指战员以先进为模范、以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争先创优、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