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齐扎拉调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时强调 把公共资源交易晒在阳光下 用高质量政务服务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日前,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调研自治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工作安排,把公共资源交易晒在阳光下,用高质量政务服务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严金海,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张永泽、罗梅、孟晓林、张洪波、任维、王勇一同调研。

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齐扎拉详细了解区内不见面开标、专家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运作情况,并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就平台交易受理、监管流程、降低投标成本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齐扎拉强调,要坚持应进必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推动药品采购等纳入全区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逐步实现“平台之外无交易”。要大力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实行公共资源配置全程公开、全程留痕,及时发布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加大公开公示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切实保障招投标过程起点公平、过程公开、结果公正,推动交易市场健康发展,助力营造公开透明、有序竞争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要提高公共资源使用效益,在保证工程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压减成本,把节约的资金投入到改善民生上,用到为民办实事中。要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不断织密廉政“防护网”、筑牢廉政“防火墙”,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铲除滋生腐败土壤,坚决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

齐扎拉来到拉萨三级政务服务大厅各办事窗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仔细询问业务办理情况。他勉励广大工作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以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始终把群众关切、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做好政务服务工作的主动性,用优良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办事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政务服务。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政府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总体排名再提升3位,营商环境指标考评排名再提升5位”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加快推进“一网、一门、一次”建设,积极推动“区内通办”、西南五省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要以更大力度推进简政放权工作,持续推进审批流程便捷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