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吴英杰在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努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在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1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吴英杰在拉萨主持召开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传达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总书记2021年赴贵州、广西、福建、青海等地考察调研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相关汇报,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

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庄严、严金海和自治区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旦科、姜杰、白玛旺堆、刘江、王卫东、汪海洲出席会议。

会上,吴英杰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区各项改革取得的成效。吴英杰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围绕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推进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在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实现新突破,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一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要坚持守好底线,妥善处理、防范化解涉及国家安全的各类风险,切实维护边疆安宁和团结发展的良好局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针和标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不懈维护社会稳定、坚持不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不懈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坚持不懈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积极推进我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更好服务和融入全国新发展格局,绝不能脱离实际硬干,更不能为了出政绩不顾条件什么都想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国之大者”,牢牢把握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以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工作方法,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坚持系统观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沟通协调,着力破解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中的体制机制障碍,扎实推动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地见效,确保越改越好、越改越对群众有利。

三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收入分配、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到改革工作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送给群众,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契机,把深化民生领域改革与办好民生实事结合起来,积极谋划推进一批切口小、见效快、群众直接受益的改革事项,让人民更多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带来的实惠;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基层教育实际,加强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要发挥援藏优势,借鉴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经验,让广大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要加强种子库建设,确保粮食安全和重要农畜产品稳产保供;要处理好城市生产生活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关系,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

四要用心学习领会总书记“坚持绿色发展,立足青藏高原特有资源禀赋,找准适宜的经济发展模式,大力发展高原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兴产业,走出一条生态友好、绿色低碳、具有高原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政治高度看待青藏高原在生态环境保护中的极端重要性,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积极保护、有所作为,坚持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大美丽西藏建设,着力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

多吉次珠、坚参、张永泽、张延清、罗梅、任维、普布顿珠、王勇、杜建功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较真碰硬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大检查,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执法,从根本上堵住安全漏洞,切断事故源头。要严格落实安全措施,严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大设施装备投入,加强安全培训演练,强化安全警示教育,着力提高企业、群众和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和风险防范水平。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安全生产责任追溯制度,拧紧责任链条,常抓不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敢于担当,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以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督导检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查摆在抓落实上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改进防范措施、补齐短板漏洞,不断提升我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喜迎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