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头条新闻

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0-22 作者: 来源: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10月20日下午,以“新征程的中国:幸福新西藏  发展新画卷”为主题的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在我区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和平解放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一个更加繁荣进步、欣欣向荣、自信开放的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在世人面前,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与世界共享幸福新西藏、共绘发展新画卷。

“今天的推介活动深度推介了很多‘藏字号’走向世界,为西藏与世界架设了一座合作交流的桥梁,看着深爱的故乡展示在全世界面前,我心情特别激动。”达泽多吉通过手机观看着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直播。

今年30岁的达泽多吉出生在拉萨,小时候受父辈的影响,对藏民族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自7岁开始接触唐卡绘画后,唐卡便成了他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在拉萨经营一家唐卡工艺品店。他说:“一直以来,国家高度重视西藏唐卡这项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这次推介活动搭建起世界了解西藏、西藏融入世界的桥梁,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藏民族传统文化。”

“今天,全世界目光投向雪域高原,聚焦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的恢宏历程、伟大成就,感受西藏各族人民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光辉实践。”观看完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调度员黄元勇表示,70年来,西藏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勠力同心,奋发图强,使西藏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历史新起点,描绘时代新画卷,我们有着无比充足的底气和自信。

“推介活动面向世界,展示高原大地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在线观看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院博士朱亚成表示,70年来,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藏体育旅游发展强劲,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观光、体验。“我们期待以这次推介活动为新契机,让更多朋友了解西藏、走近西藏。希望在未来,西藏能够进一步推动体育旅游项目与旅游资源、民俗风情、传统文化相融合,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在西藏生活了30多年,对于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在拉萨八廓街拥有近50平方米卡垫商铺的回族商人苏兴华说,“在西藏日报抖音上看到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的消息,心里特别高兴,蓬勃发展中的西藏再一次被世界认识,被世界关注。西藏是个好地方,它也是我的第二故乡,我相信西藏会在祖国怀抱中发展得越来越好。”

同在八廓街经营礼帽生意的热塔纳·库玛尔·吐拉达哈在观看外交部西藏全球推介活动电视直播后表示:“此次推介活动,把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展示在全世界面前,今天的西藏已成为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成功缩影。我们欢迎世界各国朋友到西藏走一走、看一看,把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新西藏介绍给更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