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召开援藏中期总结会暨特色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12月19日,为了认真总结经验,坚定开创援藏工作新局面的信心,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区第九批援藏中期总结暨“小组团”援藏现场观摩会、全区教育“组团式”援藏工作年度总结暨现场推进会先后在林芝召开,会议强调,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要牢记初心使命,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民族团结和交往交流交融;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要坚持“安全、健康、有序、向上”的工作局面,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走在全国援藏工作的前列,交出优异答卷,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推动林芝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体现广东担当、广东作为,作出广东努力、广东贡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刘光明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业强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25名援藏干部人才就援藏队特色工作和各县区场工作组的工作作了汇报,投票评选了6个优秀特色工作和4个表现突出工作组。

会议指出,全区第九批援藏中期总结暨“小组团”援藏现场观摩会、全区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座谈会先后在林芝召开,这是对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召开援藏中期总结会暨特色工作汇报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人心的目的,体现了广大援藏干部人才的精气神,敢作为、肯担当,也更有底气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贡献广东力量、广东智慧。

刘光明指出,总结过去一年多的援藏工作,方向更准、信心更足、基础更牢。克服了疫情影响和困难,教育、医疗和社会建设等亮点纷呈;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六稳”“六保”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实现,打牢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再聚焦、“钉钉子”,积小胜为大胜。特别是“小组团”援藏工作,要按“把方向、带队伍、钉钉子”的要求,一步步抓落实,成为今后工作的重要品牌和抓手。

刘光明强调,要围绕“十四五”规划,赢得先手棋、强化系统性、留下新贡献。前期工作已经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要以百倍信心勇立潮头,要克服困难化危为机。一要坚持把“结对结亲、交流交融”作为最基础的一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民族工作意识;二是坚持把就业作为“六稳”“六保”工作之首,加快推进林芝市技工学校二期建设,加强技工教育培育技术工人队伍;三是坚持“7+2”消费援藏平台建设,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以市场倒逼生产;四是坚持以林芝经开区为重要平台和载体,加快推进粤林产业园二期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打造链主企业;五是坚持教育、医疗等“组团式”援藏的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为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刘业强系统地肯定了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一年多的工作,从“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促团结,凝心聚力抓发展、惠民生,严守纪律保廉洁、作表率”等方面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全体援藏干部人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保稳定、谋发展、护生态、强边境,再接再厉、再铸辉煌,以实际行动向粤藏两省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