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援藏专栏>援藏动态

珠海市党政代表团赴林芝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作者: 来源:西藏林芝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广东省、西藏自治区对口支援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近日,珠海市市委书记郭永航率珠海市代表团赴林芝市,就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米林县和米林农场工作进行深入对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马升昌参加有关活动。

在林芝市,代表团考察了环雅江乡村振兴产业带、米林农场供水工程、嘎玛康桑营地等援建项目,详细了解珠海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珠海援藏干部。

考察期间,马升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对珠海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珠海市长期以来给予林芝市的无私援助和倾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珠海市委、市政府始终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坚持把做好援藏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为林芝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工作注入了强劲动力。珠海援藏干部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以项目援藏打基础,以产业援藏增动能,以民生援藏聚人心,以智力援藏添后劲,见人见物见精神见效益,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各族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升昌表示,真诚希望珠海市一如既往加大对林芝的对口支援力度,在人才方面的培养交流,在产业方面的开发合作,为林芝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受援工作,关爱援藏干部,努力为珠海对口援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真正把珠海市的大力支持化作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

郭永航指出,对口支援米林县和米林农场工作,是党中央、广东省交给珠海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珠海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把握好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民生援藏为龙头、以产业援藏和智力援藏为两翼,认真做好新发展阶段对口支援工作,助力林芝加快高质量发展。要以对口援藏为重要抓手,加强与林芝、米林的战略对接,共同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对口支援长效机制,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成效。

郭永航强调,珠海援藏干部要始终绷紧讲政治这根弦,自觉接受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虚心向西藏干部群众学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做好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成效高质量完成对口支援任务。

珠海市领导吴轼、郭才武,林芝市领导张秀武、达瓦,米林县相关负责人,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珠海援藏干部等参加有关活动。